12月5日,由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主辦,廣東互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東互易)承辦的“互聯網·中文·新時代”全球路演正式登陸廣東。廣東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規處、網絡與信息安全處處長李慶坤,廣東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處長鄒衛東,CNNIC業務發展中心副主任趙巍、廣東互易董事長黃雄偉等出席了本次活動。
  據瞭解,“.公司”“.網絡”域名於2014年1月正式寫入全球互聯網根域名體系,全球網民可在全球任何國家、地點實現無障礙訪問。來自CNNIC和廣東互易的工作人員分別向在場的廣東地區企業家介紹了中國版“.com”“.net”的種種好處,引起了在場嘉賓對“.公司”“.網絡”中文新頂級域的濃厚興趣。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李慶坤處長在發言中表示,首先對“.公司”、“.網絡”等中文頂級域名順利入根,並正式向全社 會開放註冊表示祝賀。他還表示,為加強對於互聯網基礎資源分配和使用的監督管理,推動互聯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新通用頂級域名運營單位應從三個不斷嚴格要求,一是要嚴格落實國家和行業主管部門在域名實名管理政策,完善保障措施,落實安全責任,確保新的通用頂級域名的安全、穩定運行。二是要充分挖掘域名在互聯網應用中的基礎資源價值,找準中文域名的市場定位,促進中文頂級域名的普及和應用。三是要不斷提升自身的責任意識,加強業內合作和行業自律。希望CNNIC和廣大的註冊服務機構共同努力將“.公司”和“.網絡”域名打造成為新頂級域的示範工程、樹立行業標桿。
  據CNNIC業務發展中心副主任趙巍介紹,2010年6月,全球首個中文頂級域名“.中國”國家頂級域實現入根。而2014年1月新加入到全球根域名體系的“.公司”和“.網絡”域名,不僅是對現有中文域名體系的補充,其廣泛應用對提升中國在互聯網領域的話語權、保障我國信息安全都具有重大政 治意義和戰略意義。她還透露,目前,很多國際和中國知名品牌已經選擇了“.公司”和“.網絡”域名,比如“華夏銀行.網絡”、“阿 里巴 巴.公司”。
  廣東互易董事長黃雄偉表示,在當今新頂級域蓬勃發展的趨勢下,中文互聯網時代已經悄悄的來臨。他說到,“歡迎‘中文頂級域名騰飛計劃'來到廣州,讓廣東地區的企業家、用戶可以更深入的瞭解中文頂級域。本次‘中文頂級域名騰飛計劃'將為域名行業開拓新的市場、帶來新的業務機會起到重要作用”。
  據介紹,“中文頂級域名騰飛計劃”是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為助推以“.公司”、“.網絡”為代表的中文頂級域名在我國健康快速發展,提升中文在世界互聯網社群的影響力而啟動的。本計劃旨在普及中文域名知識,引導網民認知、使用中文域名,進一步提升中文域名在國家互聯網絡基礎資源中的應用比率。助推以“.公司”、“.網絡”為代表的中文頂級域名在我國的健康快速發展,將有效提升中文在世界互聯網社群的影響力。
  “中文頂級域名騰飛計劃”首站於2014年7月在北京啟動,並陸續登陸上海、成都、臺北、新加坡等全球20多個城市和地區。  (原標題:“.公司”和“.網絡”域名全球路演廣州站成功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