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英國的英格蘭天主教教會首次打破慣例,投票贊成指定女性擔任天主教堂主教一職。
  報道稱,英國國教聖公會近日通過了一項新法案,允許女性被提名和被選為教堂中的高級神職人員。預計,英國曆史上第一位女性主教將於2015年選出。
  報道指出,該項法案的支持者們認為,這一法案的通過標志著未來,女性可以在宗教活動中發揮更為活躍的角色,
  英國“婦女和教堂”協會主席希拉里·科頓表示,希望在未來能看見英國三分之一左右的主教都由女性擔當。她說:“就算達到了三分之一,我們還是很難改變宗教的現狀。我們希望那些成為主教的女性,能夠改變英國的宗教文化,能讓女性在宗教中獲得平等的權利。”
  報道稱,英國曾在1994年首次允許女性擔任教堂神職人員。隨後,就有聲音支持女性可晉升為主教。英國聖公會終於在2012年11月舉行投票,但此次投票因為有英國國會的干預,該提議僅差6票就可獲得通過。
  2014年7月,聖公會再次表示支持女性擔任主教職位,建議舉行立法投票。  (原標題:英國教會首開先河 2015年迎來首位女性主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