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湖北政務[2014湖北媒體問政]消防許可證潛規則暴露“吃拿卡要”弊病(圖)發佈時隨身碟間: 2014-08-26 17:36:49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郭唐寅現mSATA場接受質詢
  荊楚網消息(記者沈素芬)8月26日上午,由湖北省紀委、省監察廳、固態硬碟省糾風辦主辦的《問作風問環境促發展——2014媒體問政》節目現場直播。湖北省公安、住建、工商、質監、安監、電力五家單位主要負責人走進直播間,接受質詢。
  【暗訪短片一:辦燒烤理消防許可證的潛規則】
  2013年,王先生在荊州投資興建的五星級大酒店在辦理消防許可證時,卡了殼。這家酒店的設計、建造都嚴格遵照保證消防安全的要求,可申請辦證時,當地消防部門卻以各種理由為藉口,不予驗收。“你這次去,說你這個不合格,要整改;整改好了,下次再去,又說還有那個不合格,要整改……反反覆復,幾個月過去了,消防許可證就是辦不下來。”王先生向記者介紹,他們給消防部門送上價值十幾萬元的物資,想疏快閃記憶碟通關係,儘快把這個證辦下來。東西被笑納了,許可證還是遲遲拿不到手。於是企業負責人只得又贊助了十多萬元的現金。錢一齣手,再未進行任何進一步整改,許可證就給辦了。
  【現場回應】
  省消防總隊隊長張福好說,消防人員利用手中的職權收取企業的好處費,是法律法規明令禁止的。“今天曝光的這個問題,反映了消防人員服務意識不夠。今天下午我們將組成專班調查核事件,對涉事單位和個人進行從重從快處理,給企業當事人一個滿意的交代。”張福好承諾。
  省公安廳副廳長郭唐寅表示,收受單位和個人好處和吃拿卡要的行為,嚴重侵害了民眾利益、損害了公安消防形象。“我們將拿出將士斷腕、刮骨療毒的決心,堅決查處狠剎吃拿卡要的歪風。在整個公安系統中強化教育、提升服務質量。”郭唐寅承諾。
  【嘉賓點評】
  短片過後,省社會主義學院教授桂漢良點評表示:“建設‘五個湖北’是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願景,‘建成支點走在前列’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提出的殷切希望。近幾年來,湖北的經濟發展整體呈現出良好態勢。但是這次的潛規則短片告訴我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桂漢良說,對於企業而言,再小的政府也是一頭大象,再大的企業也是一隻螞蟻。“市場經濟呼喚法紀和誠信,如果有1個企業在一個地方遭受挫折,那麼以後就會有100個企業對你們這裡望而卻步。”桂漢良意味深長地說。  (原標題:[2014湖北媒體問政]消防許可證潛規則暴露“吃拿卡要”弊病(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