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在俄羅斯北部發現的直徑約80米神秘巨坑。俄羅斯北部的亞馬爾半島風貌。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16日報道,在俄羅斯北部的亞馬爾半島(Yamal Peninsula),有人發現一個直徑約80米的神秘巨坑。外界也紛紛開始揣測神秘巨坑成因,有人指出是隕石造成的,更有人認為是外星人及不明飛行物(UFO)的降落地。
  根據空中拍攝的照片,這個神秘巨坑位於西伯利亞北部的亞馬爾半島,當地有“the end of the world”之稱。對於該洞的成因,專家已初步排除隕石造成的可能性,指出巨洞出現可能與全球溫暖化有關,未來要到場觀察後才能確定。
  有關專家指出巨坑含有水、鹽和瓦斯氣體,而它的內緣周圍有燃燒過的痕跡,因此認為可能是因為全球變暖,引發地下冰塊融化釋放出某些氣體,就像香檳氣體把瓶塞爆開,經爆炸後便導致巨洞的出現。據悉,已有考察團隊正前往當地採取土壤、空氣和水,作進一步的化驗與調查。
  對於該洞的出現有網友作出不同假設,認為可能是某些國家在研發東西時意外造成的,更有人認為與超自然現象有關,認為可能是外星人造成的。  (原標題:俄羅斯發現長約80米巨坑 外界猜測系外星人所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