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寄語
  挖掘出生活的熱情,做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強者。
  李時倫最初的獻血動機只是因為“第一次在學校里看見採血車覺得好玩”。直到有一天,他參加緊急獻血,輓救了一位孕婦和嬰兒的生命,用血者家屬向他道謝時,李時倫突然心裡一震,“這是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有人需要我,我也可以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
  畢業後,來自甘肅天水的李時倫成為長慶油田第七採油廠百寶作業區採油九井區的一名普通採油工。堅守在人煙稀少的荒山野嶺,沒有電話信號,聯繫只能靠電臺;住在彩鋼房,夏天就像睡在烤箱里;有時天氣惡劣,補給車無法上山,一個月都只能接雨水、啃乾饅頭。但李時倫是個“沒心沒肺”的人,他並不羡慕別人在城市裡光鮮的生活。“我憑自己的努力掙工資、養家糊口,心裡有什麼不平衡?這些事情,總要有人去做。”
  工作以來,李時倫平均每年有300多天堅守在一線。除了工作,他生活中最重要的內容就是義務獻血和慈善捐款。他把聯繫方式留在了血站,只要有人需要,他就會第一時間趕到。
  2009年,他在電視里看到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設立的“大地之愛·母親水窖”慈善項目,得知1000元錢就能修建一口母親水窖,他便開始堅持每個季度捐款1000元。雖然自己收入不高,但他覺得“值”。
  這些年,李時倫不是沒有過晉升的機會。因為長期堅持公益,越來越多的媒體開始關註他,他也因此獲得了陝西省“青年志願者優秀個人”、“中國夢·青年志——我們身邊的陝西好青年”、陝西省首屆“雷鋒職工”十佳標兵個人等多項榮譽。為此,單位領導曾經找他談話,想把他調離一線,擔任其他職務,李時倫卻拒絕了。“我做這些事情沒有任何目的,並不是為了當官什麼的。在自己沒有足夠能力的時候,我不希望靠這些事情去獲取什麼地位”。
  對於李時倫來說,做公益就像“種樹”。“每捐出一滴血、一分錢,我都是帶著希望的。現在大家對慈善公益領域缺少信心,我也不知道我做的事情能讓多少人受益。但你埋下一百顆種子,有二三十顆能夠成活,這就是一種驚喜。”李時倫說,“做自己能做的事,一定會比什麼都不做好。”
  如今,做公益已經成為李時倫的一種“生活常態”,“就像吃飯一樣,不吃就會餓得慌。”李時倫笑道。他對自己現在的生活很滿意。“如果一定要說有什麼夢想,那大概就是多掙點錢。我的收入高一些,就能幫助更多人”。  (原標題:李時倫:讓公益成為生活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