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網訊:4月16日,為紀念梁斌誕辰100周年,由中國文聯、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大地之子——梁斌文學藝術展”天津在美術館開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散襄軍,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成其聖,中國文聯、中國作協等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並與市民群眾一同參觀展覽。
  梁斌一生獻身中國革命事業,他不僅是創作出《紅旗譜》等里程碑式經典作品的文學巨匠,還是造詣精深、風格獨具的書法家和國畫家。“大地之子——梁斌文學藝術展”共分“文學藝術貢獻、革命生涯、情系人民、書畫藝術展、研究文獻、人民懷念”六個部分,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圖文並貌地展現了梁斌波瀾壯闊的革命人生,全面系統地表現了梁斌豐厚的文學藝術貢獻。
  成其聖在講話中指出,梁斌是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和傑出的人民作家,其光輝革命道路和卓越藝術成就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要繼承弘揚梁斌同志為黨的偉大事業矢志不渝、奮鬥終身的革命精神;繼承弘揚他與人民心連心、為人民創作的崇高境界;繼承弘揚他艱苦朴素、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繼承弘揚他潛心耕耘、嘔心瀝血錘煉藝術精品的藝術風範。
  “大地之子——梁斌文學藝術展”由市文聯、市作協、天津美術學院、梁斌研究會、天津美術館承辦。展覽將持續到5月3日。(記者吳宏 馬宬)  (原標題:“大地之子——梁斌文學藝術展”在津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