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強調善意:白宮官員說,米歇爾不會提及兩國間的爭議,而是討論教育交流,強調美國對中國人民的善意。“我認為打破不信任是重要的,第一夫人的訪問就是一大契機,”美國副國家抗癌食物安全顧問本·羅茲說。
  中國公眾對美國的好感比奧巴馬2009年就職時銳減。去年的皮尤研究中心調查竹北買房子顯示,僅有40%的中國人對美國抱有好感,遠遠低於西方和非洲國家。
  2.鼓勵教育:“我認為第一夫人的故事本身將發出強有力的信息,即從不利的經濟背景、從整合負債少數群體成長、直到現在成為第一夫人的能力。”羅茲說。米歇爾出身寒微,但成為一名成功的律師,而她的丈夫則成為美國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總統。
  3.顯示孝道:威爾遜中心基辛格中美研究所所長羅伯特·達利認為,米歇爾攜母親和女兒一同訪華系統家具,也將發出無言但強有力的信息。米歇爾的母親目前與奧巴馬一家一起住在白宮。
  “中國人非常重視三代同堂,那是他們文化的基石,”達利說。他認為預防癌症須知,米歇爾同母親和女兒三代人在一起的照片也有助於改變所謂美國人虐待老人的形象。
  (原標題:米歇爾此行 釋三個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