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月6日訊(記者 米格)大巴司機連續兩晚上不休息,靠吸冰毒提神,結果在拉旅行團出游時,高速行駛中產生幻覺,導致慘烈車禍,致使14人死亡、19人受傷。記者今日從江蘇常熟法院獲悉,毒駕司機王振偉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罪名是交通肇事罪。記者獲悉,這是從重、頂格的判決,如果按照危險駕駛的相關法條衡量的話,最高是6個月拘役。
  據常熟市檢察院對王振偉的指控,王振偉於2012年4月22日上午,在吸食毒品冰毒的情況下,駕駛大巴從上海市人民廣場出發前往常熟市尚湖風景區。上午9時許,王振偉出現幻覺,操作失當,致車輛撞擊高速公路中央隔離欄後,衝進入對向車道,與對向車道正常行駛的一輛中型廂式貨車相撞,致14人死亡,19人不同程度受傷。當夜,王振偉經甲基苯丙胺(冰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事故發生後,王振偉坐在地上,嘴裡不停念叨“發生了什麼事?發生了什麼事?”
  “你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又怎麼知道?”從客車裡逃出來的乘客對司機王振偉說。
  游客李丹宇說:“司機說他什麼都不知道,還說闖了這麼大的禍,該怎麼辦。”游客劉小茜說,她和家人報名跟團去常熟尚湖看牡丹花,車子行駛中突然向左側失控,車輛衝過高速公路中央隔離帶後,車子向右側翻,整個過程只聽見急剎車的聲音,逃出來後看見車頭朝上海方向,等於是180度掉了一個頭。有一輛廂式貨車停在大巴車的尾部靠右側一點,有點右側斜,被路邊保護欄抵住了。
  司機王振偉那時已經是意識模糊狀態。逃出車的游客對他說“駕駛員你闖禍了”,王振偉不斷地反問:“我怎麼了?我怎麼了?”據游客謝麗萍回憶,事故發生後有人問司機是怎麼開車的,司機說有兩部車子在逼他,要搞死他。謝麗萍之前就坐在靠窗的位置,並沒有看見王振偉說的車子逼他的情況。
  游客王來娣是和王振偉同一輛救護車送去醫院的,她回憶說,王振偉在救護車上不停的說從上海出來時就有一輛車在追他,還講上海人很壞,看不起外地人,讓他們坐下來不聽。“其實大家都坐得好好的,事故之前汽車是正常行駛的,感覺有點快。”王來娣說。王振偉這些胡言亂語,都是吸食冰毒惹的禍。但是還有一群游客應該慶幸,他們僥幸躲過了王振偉的這一劫。
  2013年4月20日晚上,王振偉在朋友李多福家裡吸食了冰毒,之後去網吧玩,21日凌晨5點到人民廣場接團去杭州一日游,晚上9點30分左右平安回到上海。回來了本應好好休息,但是王振偉繼續吸毒,並且重覆著前一天的動作。
  據證人證詞,當晚七八點鐘,王振偉到李多福家,三男一女吸冰毒,吸完後王振偉去了網吧,到凌晨5點左右,王振偉回來,進來就對那女的說趕緊給他燙一條(冰毒),說馬上要跑車了,給他提提神。王振偉一個人吸了十幾口,來的時候他精神疲憊,眼袋腫、眼睛是紅的,眯了起來,吸了冰毒後又精神了。
  王振偉自己供述說,之前因為精神差不想開車, 21日、22日兩次出車前都打過電話找人代班,但是找不到駕駛員只好自己開,早上吸毒是為了提神。
  出車前,王振偉到徐浦大橋下洗車時,發現有輛警車停在邊上,大巴車開出後,警車也跟了出來,跟了一段就不見了。但是在高速開車的過程中,感覺有不同的小車在跟蹤大巴,在大巴周圍繞來繞去,因為自己吸過毒,感覺是被人跟蹤了。
  王振偉記得出事前通過反光鏡,感覺其車右側車道上有一輛車超過來就向大巴車身上靠,王振偉連忙向左急打方向……
  據常熟法院介紹,該案情節特別惡劣,是頂格判決。  (原標題:“上海至常熟旅游大巴毒駕致14死”案判決 司機頂格受刑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