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記者 杜玉飛 實習生 楊峻 劉中洋
  《成都商報》即將迎來20歲生日,為回饋社會,從即日起,成都商報面向全市招募小記者,只要孩子是一年級至八年級的在校學生,有一定寫作基礎和表達能力,都可以報名參與競聘。
  成功應聘的小記者,除了參與新聞業務培訓、社會調查等外,優秀作品將刊登在成都商報開闢的《童眼看世界》專版上。如果一所學校的小記者人數超過50名,成都商報將在該校設立小記者站。
  應聘要啥條件?
  一至八年級學生,要有寫作基礎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很多發達國家,從小學開始,就開設了媒介素養課程。所謂媒介素養,是指人們面對媒介各種信息時的選擇能力、理解能力、質疑能力、評估能力、創造和生產能力。
  值此成都商報創刊20周年之際,為回饋社會,成都商報成立小記者俱樂部,面向全市招聘小記者,普及參與者的新聞知識,培養其社會責任感,提高其社會交際能力、寫作能力,組織小記者走出課堂,參與社會實踐活動,更好地瞭解社會、體味人生。
  新聞學上有“七分採,三分寫”的說法,小記者俱樂部面向一年級至八年級的學生,要求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口頭表達能力和寫作(攝影)基礎。競聘成功後,將成為成都商報駐小記者所在學校和社區的特約記者。
  如果一所學校的小記者人數超過50名,成都商報將與該校聯繫設立小記者站,並由該校推薦2~3位老師,指導小記者站活動,成都商報將派出資深記者、編輯,定期到學校開展活動、培訓等。
  小記者有啥待遇?
  設專版發稿,定期進農村等採訪
  對應聘成功的小記者,成都商報將發放小記者卡,小記者裝備,如攝影馬甲、採訪本、筆等。小記者還將獲得一年不低於4次的集中培訓機會,按照小記者俱樂部選定的培訓教材和課程設置,採取課堂教學與社會實踐相結合的方式,由成都商報社資深記者、編輯以及優秀指導老師為小記者進行系統授課,向小記者普及新聞採訪、攝影、寫作、編輯和社交禮儀等方面的基本知識,以及與小記者基本素質要求相關的項目培訓。
  小記者們還將有機會和成都商報的“大記者”們一道,定期開展走進社區、走進企業、走進農村等採訪,同時通過徵文、演講、才藝展示等活動,為小記者提供更多的鍛煉機會。
  最給力的是,成都商報從2014年1月起,每周將開設一個專版《童眼看世界》,專門刊發小記者的作品,讓讀者們領略小記者的“風采”。這些作品,可以是鮮活的校園新聞,也可以是社區新聞。如果小記者表現足夠優秀,成都商報將還為優秀的小記者出版書籍。
  如何進行報名?
  熱線郵箱均可,將面試擇優錄取
  本次招募小記者,將採取熱線報名、集中面試、擇優錄取的方式。
  渴望競聘成都商報小記者的家長或者孩子,有兩種報名方式,撥打成都商報熱線電話86511922報名,或者發送郵件到sb86612222@163.com,請家長報名時告知孩子就讀的學校、年級以及孩子特長等。報名成功後,我們將在12月14、15日舉行集中面試,面試將分為低年級組(1-3年級)、中年級組(4-6年級)、高年級組(7-8年級)三個組別分別進行。3個組別的具體面試時間請留意接下來的相關報道。
  在面試階段,低年級組主要通過“口述”方式面試;而中、高年級組則採取筆試(寫短文)等方式,擇優錄取。  (原標題:快報名!來當商報小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