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泰安11月20日消息(山東台記者張聰)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室內設計道,這兩天,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邱家店鎮後舊縣村村民心驚膽戰,不少村民的房屋出現了裂縫,有的村民都不敢在卧室內睡覺了。
  記者在泰安市泰山區邱家店鎮後舊縣村一村民家中看到的裂縫是從院子里一直延伸到卧室,而且是非常大。在卧室出現裂縫之後,陳鋒就害怕不敢在這個卧室里居住了。在另一村民家裡記者看到的情況更是觸目驚心,房屋一道很大的裂縫就是在大門的正上方,每次進出的時候他也是比較害怕的,不知道這面牆何時會踏下來。其實這不是一個個例,在這個村裡記者發現共有78戶居民的房子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裂縫,在這個村子中央地上還有一條長達2、300米的裂縫,老百姓對於這褐藻醣膠個還是非常擔憂的。
  在村民的陳善同家裡記者在牆上一道裂縫旁邊看到了國土部門安放的一個裂縫的報警器,其實早在3年之前地質部門就來到這裡進行了勘測,同時也發烤肉放了防災的避險明白卡,他們把原因歸結為地下水的超採導致地表下陷,從而造成房屋的裂縫。這種說法村民們認可,因為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這個村就承擔著泰安市城區的供水任務,連續多年的開采使地下水水位一直在下降。儘管這樣,但是從今年10月份之後這種情況越來越嚴重,現在水務、國土、當地鄉鎮都在進行研究,看看情況究竟是怎樣。每一位領導來這裡都說情況非常嚴重需要搬遷,但是究竟往哪裡搬,怎麼搬,沒有一個人能夠說明白,當地老百姓還是非常非常著急。  (原標題:山東泰安一鎮村民房屋出現裂縫 疑因地下水超採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