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深圳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十七次全體會議於2013年11月15日召開,會議由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主要任務是研究部署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肩負好經濟特區崇高使命,勇於擔當新時期全面深化改革重任。
   全會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開放新的重要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重大原則,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這次會議的召開,是我們黨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大旗的鮮明體現,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總部署、總動員,必將對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全會指出,黨的十八大後,習近平總書記離京視察“第一站”就來到廣東、深圳,代表中央鄭重宣示了堅持改革開放、繼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決心,並賦予我們“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的新使命。黨中央經過近一年深入調研、深層思考、集思廣益形成的《決定》,順應了人民群眾的普遍關切和期盼、把握了時代發展脈搏和趨勢,再次體現了黨中央推進改革開放的巨大勇氣和魄力。過去30多年,深圳經濟特區一直承擔著先行先試的重要使命,堅持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充分發揮了“窗口”、“試驗田”作用。在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徵程中,深圳作為經濟特區和改革開放城市,必須樹立更高標準、更高要求,以更強的決心、更大的力度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勇於擔當新時期全面深化改革重任,率先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實現突破,以改革開放新業績來體現經濟特區的責任擔當。
   全會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全體黨員幹部必須進一步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找準突破口和著力點,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進改革攻堅,儘快見到實質性成效。對於我市正推進的商事登記制度、政府機構大部制、行政審批制度、公務員分類管理、土地管理制度、社會組織管理體制、多層次住房保障制度、醫葯衛生體制等多方面改革以及前海開發開放,要不斷總結,深化完善,加快推進。對於中央新的部署要求,要立足實際大膽探索、先行先試,力爭率先突破、儘早見效。重點是率先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加快構建更加完善的社會主義現代市場經濟體系;率先推動政府職能深刻轉變,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加快建設法治政府和服務型政府;率先完善基本經濟制度,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讓多種所有制經濟在權利、機會和規則平等中實現共同發展;率先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積極探索高度城市化地區的土地可持續利用模式,創新土地利益分享機制,充分挖掘空間資源潛力;率先深化法治化改革,加快建設一流法治城市,增創經濟特區發展新優勢;率先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擴大公民有序政治參與,最大限度凝聚社會“正能量”;率先推進文化體制機制創新,激發文化活力和競爭力,增強城市“軟實力”;率先深化社會體制改革,促進住房、教育、醫療、就業、社會保障等事業改革發展,使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全體市民;率先深化資源環境改革,探索建立系統完整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加快建設“美麗深圳”;率先深化廉政制度改革,構建科學有效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加快建設廉潔城市;率先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提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
   全會指出,要確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必須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建立健全改革工作體制機制;加強統籌協調,註重強化上與下的呼應、點與面的協同、變與穩的平衡,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加強督促檢查,制定完善重大改革項目督查考核工作辦法,推動改革任務得到有效落實;加強法治保障,更加註重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來鞏固改革成果、推動改革進程;加強宣傳引導,努力在全社會形成人人擁護改革、人人支持改革、人人參與改革的良好氛圍。
   全會號召,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銳意進取,攻堅克難,譜寫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新篇章,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先進城市,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原標題: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勇於擔當新時期全面深化改革重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