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建慧
  晚報訊根據計劃,浦東居民盼望已久的軌交16號線 (羅山路—滴水湖段)將於下月開通試運營,記者昨天獲褐藻醣膠悉,目前16號線調試已進入“不載客跑圖運營”階段,以測試各類零部件以及信號系統是否正常。
  16號線今年將開通11座車站住商不動產,從羅山路站引出,經周浦東、鶴沙航城、航頭東、新場、野生動物園、惠南、惠南東、書院、臨港大道,抵達滴水湖。
  目前,16號線沿線車站裝修裝飾工程已進入尾聲,車站裝飾的色彩感非常強烈,安全門也安裝到位。 16號線車廂首次採用橫向座位,車廂內將有多種座位組合,二人座、三人座、五人座都有,還有面對面的情侶座。“不過,是否有多種模式的座位組合,未來還將根網路行銷據客流量進行調整。 ”現場工作人員表示。
  據知情人士介紹,目前16號線分兩種運營模式,一種是站站停,還有一種是大站車,其分別停靠羅山路站、新場站、惠南站、滴水湖站。由於16號線站與站之間的距離相對比較長,所以每站行駛時間也要比既有系統家具線路要長,大約為10分鐘左右,這意味著,羅山路至滴水湖只需要半小時即可到達。目前16號線處於空車試運營階段,開通後大站車只在高峰時段運行。
  據浦東方面介紹,浦東公交已經為16號線配馬爾地夫套了46條公交線路,其中新闢線路達到27條,另外19條線路在地鐵站附近增加車站,輻射半徑達到3公里,儘量實現居民通過一次換乘即可坐上地鐵。
  中國航海博物館、上海海洋大學、上海電機學院、市六醫院分院等聚集周邊的滴水湖站,將安排1009路、申港3路、1043路、洋山專線、申港1路5條公交接駁。16號線野生動物園站由於離動物園還有近2公里路程,設想開通3條公交線。
  記者在鶴沙航城站看到,出站50米處就能看到一個公交樞紐,毗鄰公交站點的就是一個鶴沙航城大型住宅基地。市民一旦入住,軌交和公交配套齊全,出行相當便利。而在16號線另外一個大站車停靠站新場站,出站後步行3-5分鐘,走到地鐵站邊上的另一個交叉路口,有5條過境的公交線路,市民換乘十分方便。
  (原標題:軌交16號線首次採用橫向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mycnyp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